【人勤春来早】巴州:加强果园管理提效益

2019年02月21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李瑞宏 井春芝报道)树干涂白、修剪、清园、增施有机肥……春寒料峭,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地的果园里已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乡镇干部、村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积极组织果农开展各项林果管理工作,为今年丰产丰收打基础。

  2018年入冬后,巴州启动了“百千万培训行动计划——林果科技进万家”活动,各县市也相继举行果园管理推进会,建立县、乡、村、组四级联动机制,做到每个果园都有包园领导、责任干部、技术指导,分片包干,层层压实责任,积极推动果园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巴州完成香梨树树干涂白32.38万亩、冬剪26.2万亩、香梨园清除枯枝落叶30.65万亩,红枣园完成疏密改造4万亩、完成施肥29.51万亩。

  目前,巴州林果种植总面积168.9万亩,特色林果业已成为巴州覆盖范围广、惠及人口多、发展潜力大的富民产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