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何家芳有件贴心“小棉袄”

2019年02月21日 12:2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核心提示:在何家芳家,有一间布置雅致的屋子,这是她的“女儿”古丽斯旦·力提甫的房间,只要古丽斯旦回来住的日子,就是她最开心的时候。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报道)在何家芳家,有一间布置雅致的屋子,这是她的“女儿”古丽斯旦·力提甫的房间,只要古丽斯旦回来住的日子,就是她最开心的时候。

  2月18日晚,忙完工作的古丽斯旦回到“娘家”,和何家芳说起了悄悄话,不时从房间里传出母女俩开心的笑声。

  今年35岁的古丽斯旦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区分局碾子沟派出所经一路社区民警,80岁的何家芳是该社区居民。相识9年来,两人已建立深厚的感情:何家芳生病了,古丽斯旦会上门照看;古丽斯旦遇到难题了,何家芳会帮助拿主意。

  2011年年初,古丽斯旦成为经一路社区民警,上班首日,她认识的第一位居民便是何家芳。何家芳以前是和田地区的一名养路工,退休后与老伴来到乌市生活。之后,老伴去世。何家芳身体不好,尤其是膝盖疼,出行有些不便。

  何家芳的两个儿子都在和田工作,在乌市没有其他亲人,于是,古丽斯旦只要一有空便去看望老人,或者陪她逛超市后帮她提东西。

  “我和何妈妈很投缘,总有说不完的话,每次去都舍不得走。”古丽斯旦说,何妈妈讲年轻时候的经历,每次她都听得入神。有时候,古丽斯旦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了难题,她就跟何家芳唠唠。

  “我只是想跟何妈妈倾诉一下,排解心里的压力,可何妈妈听完后总会认真地帮我分析原因、出主意。”古丽斯旦说,老人一心为她着想的心情,让她很感动。

  何家芳还专门在家里给古丽斯旦留出一间卧室,而且每天都将这个卧室的床铺收拾得整整齐齐。“闺女有时候加班晚了,或工作累了,就留在我这里过夜。”何家芳说。

  九年来,每逢节日,古丽斯旦都会陪在何家芳身边。今年的大年三十也不例外,古丽斯旦早早便来到老人家,陪她一起做年夜饭、看春晚。

  提到古丽斯旦,何家芳总会说:“这是我的贴心小棉袄!”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