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2019年首批签约16个重点项目

2019年02月21日 12:2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盖煜报道)2月20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在创新广场举行2019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本次签订的16个重点项目涉及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总部经济等多个领域,签约金额达213.4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现场,新疆中科可控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新疆博新智航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国华鑫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与高新区(新市区)主要领导签订合作协议,计划在高新区(新市区)建设高端整机先进制造基地、乌鲁木齐一带一路智能制造产业园、新疆先进计算中心、新疆人工智能研究及成果转化基地、乌鲁木齐机器人产业园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年产6万吨聚乳酸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产业园等高端新材料产业项目,杉杉汇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新疆房车营地旅游总部基地等高端现代服务产业项目,一带一路新奇康药业国际健康产业园等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项目,为乌鲁木齐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牙生·司地克代表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向高新区(新市区)2019年首批重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要把春季作为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安排专人督促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及时跟踪了解项目进展,积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各项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要强化大局意识,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支持企业创新创业和更好发展。

  牙生·司地克希望各项目投资方、施工单位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高峰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