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附县开展春季果树修剪技术培训

2019年02月21日 12:27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林霜报道)春节过后,天气回暖,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抢抓时机,组织林果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开展春季果园管理技术指导培训,促进林果业提质增收,为今年脱贫摘帽打基础。

  今年,疏附县投入16.8万元,采用现场授课的模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乌帕尔镇、塔什米里克乡、布拉克苏乡、萨依巴格乡等7个乡镇,在林果嫁接、修剪、疏密、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林果机械使用等技术方面进行培训。

  在铁日木乡托特库勒村果园里,培训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技术团队讲得仔细,果农听得认真,大家表示,听懂了,学会了,敢自己动手修剪了。

  托特库勒村村民阿不都外力·阿不力孜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除了平时打零工外,家里的3亩果树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他说,以前种植果树我们不懂技术,果树虫害多、产量低,现在专家冬春季节专门给我们做实用技术培训指导,有效提升了我们种植果树的管理水平。

  铁日木乡党委委员如斯坦江·阿卜杜热依木说,培训有效解决了果农在果树管理中遇到的诸多技术问题,提高了果园管理水平,进一步激发了果农依靠科技致富的热情,为果农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