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伊宁市民健身热情高涨

2019年02月21日 13:06   来源:伊犁日报

免费篮球馆成青少年健身好去处。

  天山网讯(记者冯强摄影报道)2月15日一大早,家住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西花坛小区的包月荣和往常一样,与球友相约伊宁体育馆。大家换上运动装,在兵乓球桌前尽情挥拍。

  记者在该体育馆内看到,一楼的篮球馆、二楼的羽毛球馆、三楼的乒乓球馆都是前来健身的市民,大家挥汗如雨,努力地消耗着一冬天所积累的脂肪。

市民在体育馆打乒乓球。

  据伊宁体育馆教练买尔哈巴·来提甫介绍,自“全民健身日”推广以来,体育馆也开始向市民免费开放,如今每周一至周六是体育馆开放日。为了让市民春节期间健身有去处,场馆春节期间一直是开放的,场馆工作人员也正常上班,以保证前来健身的市民有一个良好的健身环境。

  包月荣告诉记者,他所在的社区也有健身场地,之所以来体育馆是因为在这里不仅结识了很多球友,更重要的是这里健身设施更完善。随着全民健身的普及,政府加大了对公园、体育场馆的建设力度,健身场馆离家近了,健身设施也更加齐全了,市民再也不用为没地方健身锻炼而发愁了。

  “免费健身场馆让放寒假的学生有了去处,有些家长早晨上班就顺便将孩子送到这来打篮球,总比待在家里看电视、上网玩游戏要好得多。”买尔哈巴说。

  除了公共健身场馆外,健身房也成为很多人节后健身减肥的好去处。记者在伊宁市几家健身房走访了解到,这几天前来办健身卡的市民不在少数。

  伊宁市民马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一个冬天下来自己胖了十多公斤,尤其是春节期间频繁地请客吃饭、喝酒、熬夜,体重涨了不少,身体也虚弱了许多,为了让自己尽快恢复健康体魄,他花了1000元办了健身卡,希望通过健身锻炼达到减肥的目的。

  在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陈师友健身俱乐部记者看到,每天下午来这里健身的市民很多,有些人都是下班后才过来健身。据该健身俱乐部负责人介绍,他们目前处于试营业状态,但每天还是有很多人前来报名,考虑到很多人下班后才有时间健身,他们特意将闭馆时间从之前的22时延迟到了23时。

  随着健身人群越来越多,如何制定一个高效的、适合自己的健身训练计划是很多健身爱好者所关心的。据该健身俱乐部教练介绍,减肥锻炼并不是饿肚子或者高强度训练,而是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训练计划表,循行渐进地进行减肥锻炼,多吃蔬菜少吃油腻食品,合理睡眠和运动,只有这样才能将体脂率减下来。

  左明是伊宁市一家通讯公司的职员,白天坐办公室几乎没时间运动,这几天刚好利用休息时间来体育馆打打乒乓球、羽毛球。他说,健身运动可以影响身边人,好的健身习惯可以让人心情愉悦,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让人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他通过打乒乓球在短短的两周就减去了5公斤。如今,在他的影响下,身边很多同事也都加入到健身的行列中。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