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强弱项、补短板、提本领 村干部补课充电忙

2019年02月21日 13:09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洪敏 郭梦露报道)“这个Excel表格里边有公式,大家在计算数据的时候,不需要拿计算器一个一个地加,只需要用鼠标选中要求和的数据,然后再点一下求和的按钮就可以了。”这是2月19日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阿热勒镇布哈巴河村返乡大学生木那加提·萨尔合提在村文化室里给他的“学生”们上课的场景。

  这群“学生”是布哈巴村的“两委”班子成员和村里的储备年轻干部。2019年初以来,针对村干部办公自动化能力水平低、写作能力差等问题,该村党支部书记朱尔森·胡萨音出主意、想办法,梳理汇总村干部办公常用的制作电子表格、邮件收发、书写工作总结等内容,在村委会开展为期15天的电脑基础知识及公文写作培训班。发挥返乡大学生木那加提·萨尔合提的优势,通过面对面讲、手把手教地方式,帮助村干部提升计算机操作能力及写作水平。

  “现在许多工作都是在电脑上操作完成的,村干部大部分都不懂电脑,只能看着工作干着急,通过开展这个培训,让我们村干部学会怎么使用电脑。今后,我还会继续带领村干部加强学习,强弱项、补短板、提本领,为村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朱尔森·胡萨音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