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驻村工作队举办糕点培训班获村民点赞

2019年02月21日 15:3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阎芳 刘帅报道)“参加这次糕点培训班,我不仅学到了制作糕点的技术,还学会了店铺经营的技巧,感谢工作队组织这样的培训班,我们收获很大。”近日,焉耆县查汗采开乡莫哈尔苏木村民阿孜古丽·牙生高兴地说。

  一年之际在于春,焉耆县政法委、公安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了解到,有很多村民想学习如何制作糕点,便聘请了专业的面点老师来给大家授课。

  2月15日,该村糕点培训班正式开班了,吸引了40多位村民前来参加。此次培训为期7天,全部实行免费培训。

  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结合实际,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解了点心的制作流程,并向村民们言传身教,手把手地教村民们和面、揉面、下料等基本要领。村民们个个听得仔细、看得认真,还不时询问相关问题,老师都给予解答。

  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蔡昆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我们村组织了各项专业培训,包括电焊、汽修、电工、烹饪等,通过技能培训,村民们能够学到技术,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家庭收入,村民们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强。”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