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驻村工作队:乡亲们的赞誉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

2019年02月21日 15:3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廖军 通讯员李维海报道)“这既是动力又是压力,我们要以此为鞭策和鼓舞,继续努力工作,把上牙村建设得更加美丽,不辜负村民们的深情厚意。”2月18日,在升国旗仪式上,村民为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察大队驻库尔勒市托布力其乡上牙村“访惠聚”工作队送来两面锦旗,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张学武接过锦旗动情地说。

  驻村以来,库尔勒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察大队驻库尔勒市托布力其乡上牙村“访惠聚”工作队不辱使命,认真履职,完成了2018年的驻村工作。看着墙上挂满的锦旗,张学武眼神坚定,“目前我们的锦旗已有24面,这一面面锦旗,承载着全村干部、乡亲们对我们工作队驻村以来工作的褒奖和肯定。”张学武说,他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做的事,但赢得了村民们如此信任和回报,这使他感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

  上牙村老党员麦麦提·吾舒尔是当天送锦旗的村民之一,他激动地说:“工作队来了以后,改变了我们村里的村容村貌和村民的精神面貌,使上牙村呈现出一片非常好的景象。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还成了村里发展庭院养殖的典范,我想通过送锦旗的方式表达对工作队的感激之情。”

  “乡亲们的赞誉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自驻村以来,工作队从村民最热切盼望的问题着手,把村民的冷暖放在心上,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和赞誉。”说起驻村以来开展的工作,张学武只说了寥寥几句,因为他已经把工作重心放在新的一年。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2月13日晚的农牧民夜校上,张学武像往常一样给村民们上课,但和以往不一样的是他这次给村民们讲的是如何发展自己的庭院经济、改造自己的家庭院落环境。他要把上牙村打造成一个“家有一策、组有一特色、村里处处有亮点”的特色村、文明村、旅游村。

  此刻在上牙村,工作队和村民们已经忙碌起来,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改造及庭院经济发展已拉开序幕。“目前村民房前屋后的柴草、堆的垃圾已全部清除完毕,现正在开展改厕、改水工作。同时,我们正对全村前期摸排登记的150多个土块房进行拆除,以此彻底清除村里破旧的、私搭乱建的建筑物。”张学武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