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乌鲁木齐工业旅游升温

2019年02月22日 09: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近距离观赏30千克金砖、黄金“软猬甲”,参观黄金玉石加工车间,见证工匠们纯手工打造精美饰品……2月20日,近200名游客走进位于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的中亚黄金宝玉石产业园参观购物,收获颇丰。

  “这几天,中亚黄金宝玉石产业园工业旅游迅速升温,现在每天都有二三百位游客,预计3月份游客会达到每天500人。”中亚黄金宝玉石产业园工作人员霍思思说,目前疆内多家旅行社看好产业园旅游前景,前来洽谈合作。

  据了解,作为新疆首个黄金宝玉石产业园和以黄金为主的特色旅游基地,该园区自去年5月运营以来,已入驻黄金生产加工及配套服务企业20多家。去年乌鲁木齐金融报价结算服务中心入驻园区,并被上海黄金交易所授予“特别会员资格”,使园区成为面向中西南亚的区域性黄金交易中心,初步实现了以黄金宝玉石运输、设计研发、检验检测、展示交易、文化旅游等为主的全产业链聚集区。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党组书记王虹告诉记者,目前高新区(新市区)正在北区工业园设计龙头企业工业旅游线路,拟推出以中亚黄金宝玉石产业园、生物制药、新疆果业为主的工业游和商务游,以“旅游+工业”丰富乌鲁木齐城北全域旅游内容。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