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悄悄准备惊喜 感恩亲戚帮扶

2019年02月22日 10:1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报道)这几天,家住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顺花园小区的居民木沙江·买买提十分忙碌,他和几位小区居民悄悄准备了一台联谊会,以感谢市城市渣土管理所的亲戚们对他们的帮扶。

  2月21日中午,在一家餐厅,木沙江·买买提和迪里拜尔·吾买尔等居民将现场布置好,挨个给亲戚打电话。“小羿,上班忙吗?中午一起吃个饭吧?”木沙江·买买提向弟弟羿宁发出邀约。

  不一会儿,同在办公室的几位同事都相继接到了自己亲戚打来的电话,大家陆陆续续前去赴约。

  两年前,市城市渣土管理所的机关干部与和顺花园小区的20余名居民结对认亲,两年多时间里,他们常来常往,成了无话不说的兄弟姐妹。

  木沙江说,办这场联谊会也是大家的主意。两年来,大家受亲戚们的照顾,感恩于心。为此,他们准备了十天,专门建了个微信群,每个人分工合作,用这种方式表达内心深处的感谢。

  说起亲戚的好,迪里拜尔打开了话匣子,自从老伴去世后,她和儿子吐尔逊·吐尔洪相依为命,平时儿子忙于工作时,亲戚吴新林就成了她的大儿子,忙前忙后照顾着。

  “我有时候忙得赶不回家,没办法陪我妈,都是吴哥帮忙的,他每次还会给老人买礼物,陪她聊天看报,我妈可喜欢他了。”吐尔逊·吐尔洪说。

  当天,居民们还精心准备了歌舞表演,整场联谊会让市城市渣土管理所监察一科科长李晓俊很受感动。

  “我们平时做的都是家里亲戚会做的,没想到大家这次搞得这么隆重,很惊喜也特别温暖。”李晓俊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