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二手车交易38万余辆

2019年02月22日 11: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后,新疆二手车交易更加便利,交易市场活跃。

  近日,自治区发布了《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提到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对异地办理二手车转移登记,由转入地公安交管部门查验机动车;加强二手车流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发展“二手车”电子商务。 

  昨日,记者从新疆二手车流通行业协会了解到,2018年新疆二手车销售达38万余辆,这些二手车车源主要来自内地,占60%-70%,其中又以成都、重庆、郑州、杭州居多。在新疆销售的二手车中,价位在7-15万元之间的最好卖,比较畅销的车型是SUV。

  “一般来说,消费者选择车龄在3年左右的二手车性价比最高,通常这种二手车的价格比新购买时下降了40%-50%。”新疆二手车流通行业协会副会长王刚表示。

  据统计,在新疆通汇二手车市场,周一至周五平均每天展示的车辆有4500辆左右,周六、周日展示的车辆有6500辆左右,平均每周二手车交易量达1000余辆。目前新疆的多数二手车市场已形成了相对完善的二手车产业链,能为消费者提供从二手车选购到车辆价值评估以及二手车购买贷款、二手车落户等一条龙服务。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