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博湖农民春节喜挣“旅游钱”

在景区内出租爬犁、马匹等服务游客

2019年02月22日 12:3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2019年春节,新疆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图阿热勒村第十二组14户39名农民过了一把挣钱的瘾。39人7天获得纯收入29640元,人均增收760元,度过了一个开心的春节。

  乌图阿热勒村毗邻大河口景区,进入1月以来,乌图阿热勒村致富带头人哈木苏荣看到了冰雪旅游的商机,组织农民们参与到大河口景区的旅游项目中。他先是组织度尔加甫、巴音达来等7人在大河口景区内出租爬犁、马匹等试着赚钱。春节期间,更是冰雪旅游旺季,哈木苏荣鼓励14户39名农民都去参与经营。

  村干部也做宣传动员,他们说:“在村里挣‘旅游钱’多方便,离景区那么近。家里有马匹、骆驼的村民每天上午11点牵马匹或骆驼到景区去,按统一价格向游客出租,下午6点多就可以牵回来,比闲在家里强多了。景区还增加了服务项目,有爬犁的村民就把爬犁带上,喜欢坐爬犁的游客多着呢。家里有烹饪手艺的村民,也赶紧去,景区里抓饭、烤鱼可好卖了。”就这样,村民们都被动员起来,到景区里为游客提供各种服务。

  2月4日—2月10日,大河口景区共接待游客5.6万人次,旅游收入300万元。乘着这个东风,哈木苏荣带领的农民们也赚得盆满钵满。该乡党委书记赵霞说:“冰雪旅游热让农民们喜增收。通过这种抱团的方式,农民们有组织、有计划地去景区挣‘旅游钱’,他们也确确实实挣到了钱。”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