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2019年02月23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2月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领各项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实现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把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政令畅通。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坚持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及时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请示报告,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把请示报告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创新,为全区稳定发展注入活力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总目标提供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