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库尔班·尼亚孜: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19年02月23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2月21日上午,库尔班 · 尼亚孜仔细整理着宣讲材料,为下午去温宿县宣讲做准备,这次宣讲仍然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库尔班已就该主题进行了多场宣讲,深受群众欢迎。

  两年来,库尔班感到南疆大地发生了深刻变化,现代文明新风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得益彰,在乡村扎根并焕发出勃勃生机。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去年,我在喀什、和田、阿勒泰、塔城等地开展了广泛调研,每地最少一星期,重点了解当地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情况,倾听群众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库尔班说。

  在调研中,很多学生家长都向库尔班表达了同样的愿望——增加乡村学校高水平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老师数量。这让库尔班非常高兴。“这表明,教育的重要性已经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他们从内心认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迫切想要提升孩子们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库尔班说。

  今年寒假,库尔班向学生布置了特殊的寒假作业:看一部优秀国产电影,和父母一起过春节,好好看看春节联欢晚会等。这些寒假作业不仅受到孩子们的欢迎,也受到家长的欢迎。

  “我们让孩子从小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让学生们都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库尔班说,“我希望通过孩子这个桥梁,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在学校中流行,还要更多地走进乡村、走进千家万户、走进人们心田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