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全家都喜欢爷爷”

2019年02月25日 09: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董成忠报道)“爸爸妈妈对爷爷很好,我们全家都喜欢爷爷!”2月20日,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管委会大榆树社区居民吐鲁洪·肉孜5岁的女儿阿里亚开心地说。

  阿里亚口中的爷爷是70岁的甘肃籍老人闫庭富。20年前,闫庭富和妻子来新疆打工,一辈子东奔西跑,也没攒下多少钱,他们没有子女,如今生活困难。去年8月,大榆树社区将闫庭富夫妇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安排他们从破旧的土坯房里搬出来,住到吐鲁洪家后面的砖房里,两家从此成了邻居。

  “去年底,闫庭富的妻子去了阿克苏市社会福利院。吐鲁洪见闫庭富老人一个人生活不便,就将他接到家中赡养。看着他和吐鲁洪一家一起生活很幸福,我们也就放心了。”大榆树社区党支部书记马清说。

  今年51岁的吐鲁洪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平时在阿克苏市华能市场用三轮车帮人拉货赚钱。他笑着告诉笔者:“闫爸爸一个人在家,生活不方便,家里经常不生火,我担心他冻着,和妻子商量后就接他回家一起住。”

  在吐鲁洪家,闫庭富享受到了天伦之乐。每天有人给他洗衣、做饭,还有小孙女阿里亚整天围着他转,逗他开心。吐鲁洪说:“每天吃饭前,女儿总是第一时间去叫闫爷爷。”

  阿里亚说:“我最喜欢闫爷爷,因为闫爷爷会和我玩,给我讲故事,还送我上幼儿园。”

  “他们经常做我喜欢吃的抓饭、拌面,还给我包饺子,对我比亲戚还亲!”闫庭富感激地说。

  吐鲁洪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虽然我每个月只有2000多元的收入,但我绝不会让老人家挨饿受冻!”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