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各“访惠聚”驻社区(村)工作队给孩子们带来多彩寒假

2019年02月25日 17:4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牟敏)在居民家中开设“六点半课堂”、开设趣味运动会、通过角色扮演让孩子们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寒假期间,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各“访惠聚”驻社区(村)工作队举办各类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高新区(新市区)人才办驻三工片区汇轩园社区工作队把“六点半课堂”搬进居民家中,邀请青少年儿童学习中华文化,体验其独特魅力。

  在居民阿达来提·艾力尼牙孜家中,16名青少年儿童在分享学习心得。

  来自乌鲁木齐市47中五年级的周李昂说:“在假期学习语文,我的经验就是利用空闲时间多读有益的课外读物,拓展思路,扩大知识面,同时做好读书笔记……”其他孩子则一边听一边做笔记,时而小声交流。

  学生家长王翔深说,把课堂搬进居民家,既有利于孩子们无拘无束地畅谈交流,便于加深邻里情谊,也有利于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引导孩子。

  高新区(新市区)卫计委驻银川路片区鲤鱼山社区工作队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主题趣味运动会。运动会设置夹弹珠、跳绳、盲人摸象等项目,兼具趣味性、技巧性和娱乐性。学生齐鹏飞说,这样的运动会有意思还锻炼身体,并结交新朋友,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市民政局驻二工乡宁波街社区工作队组织社区居民及学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邀请全国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团讲师、自治区关心下一代专家委员会委员陈红梅进行宣讲,用工作中遇到的鲜明事例分析不同类型的青少年受到伤害时容易走上歧途的原因。活动还通过角色扮演、现场互动等环节增强活动趣味性、带动居民和学生的积极性。

  学生们过着多彩寒假,家长们也没有闲着。市民政局驻喀什东路街道文轩社区工作队邀请相关专家开展主题为“做最好的家长”专题讲座,让家长们从不同视角去看待自己的孩子,发现他们身上的优点并鼓励自己的孩子去做没有尝试过的事情,进一步促进孩子自身的发展和进步。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