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级驻村工作队启新局

2019年02月25日 11: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邓丽娟报道)2月24日,春节假期刚结束不久,新疆阿克苏地区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力以赴为民服务。

  阿克苏市工信局驻实验林场片区园林社区工作队针对做好居民服务、乡村振兴、就业致富等方面已制定出详细的工作计划。

  工作队副队长杨岚介绍,2019年,工作队计划与社区协力在拓宽致富门路、增加就业、人居环境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

  在社区的惠民超市,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饶丹和社区干部、工作队员为超市经营者王莉制定新年规划。2018年12月,一直想通过就业提高家庭收入的王莉找到工作队,希望能开一家超市,经营日用百货,由于没有经商经验,王莉一度犯难。从找合适的店面,到申办营业执照,工作队事无巨细地帮她操办相关事宜。

  “工作队干部真好,帮我解决了很多困难。超市开张以来,生意一直不错,感谢党的好政策。”王莉说。

  社区居民阿不来提·玉素甫提起工作队就竖起大拇指。他说:“工作队来了以后,经常到家里走访,了解我们的困难,帮我们解决问题。”

  2月中旬,阿克苏地区林科所驻新和县塔什艾日克镇阿特贝希墩村工作队开展“新春走基层、项目惠民生、送农资下乡”活动,给370户村民免费发放了40吨化肥,解决了贫困家庭的生产难题。

  活动现场,驻村工作队还为村民详细介绍化肥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讲解棉花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并针对当前农业生产中存在的疑难问题逐一解答。

  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邓浩说:“我们要引领各族群众,用最新的丰产栽培技术,搞好庭院经济,搞好农林牧业生产,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