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今年重点打造帕米尔高原游等4条精品旅游线路

2019年02月25日 12: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高原河谷、民俗风情、峡谷考察探险……2019年,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将重点打造培育4条特色旅游线路,发挥独特资源优势,将克州打造成高原深度体验旅游、民俗文化风情旅游和特种旅游目的地。

  据克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克州将打造“神天之门、文明之约——丝路古迹民俗风情体验游”“高原之巅、冰峰之约——帕米尔高原风光游”“追光逐影、彩云之约——中国西陲边境深度游”“史诗之光、雄鹰之约——玛纳斯史诗民俗文化游”4条精品旅游线路。其中,重点打造的帕米尔高原风光游线路主要集中在中巴公路沿线,依托冰川公园、慕士塔格峰—喀拉库勒湖景区、阿克陶白沙湖—白沙山等景区打造帕米尔画廊、画家村、画家小镇等。同时,推进新增10个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今年将启动4个项目,包括阿图什市的游客集散中心、乌恰县红山谷景区、阿克陶县冰川公园、阿合奇县非遗小镇。

  此外,克州今年还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贫困村、贫困户打造民俗风情体验、乡村休闲度假、草原牧区自驾游等乡村旅游品牌。积极推行“两带两加”旅游扶贫模式,实施以景区带村、景点带户、旅游投资开发公司+合作社、能人+农户的旅游扶贫措施,通过景区、农户、公司、合作社等旅游市场主体的投资、运营带动贫困户分享旅游收益,达到促进农牧民脱贫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