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在疆货邮吞吐量突破万吨

新疆特产“打飞的”出疆再创新高

2019年02月26日 09: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数据显示,1月至今,南航在疆货邮吞吐量突破万吨,同比增长5%,其中新疆本地产品出港量达4000吨,同比增长近10%。

  “春运期间,通过南航航班空运的新疆产品,从乌鲁木齐至各地的平均用时约在24小时,疆内各地州经乌鲁木齐中转需要36—48小时,通过援疆航线和特殊保障项目缩短至8小时,可以最大程度保持生鲜产品的新鲜度。同时,出疆特产呈现碎片化、网红化、专业化特征。”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销售经理刘礼兰介绍,春运期间,顺丰快递的运量达到日均20吨以上,同比增长超过30%;新疆酸奶、阿勒泰大尾羊、皮亚曼石榴、红旗坡苹果、白酒等网红商品,节前运量也维持在每日15吨以上;牛羊肉、水果干果等农副产品逐渐呈现专业化趋势,品质更高、包装更精美,价值一路高涨。

  从航线来看,疆内城市出货量增幅明显。库尔勒、阿克苏、伊宁、和田始发产品同比增长均在15%以上,莎车、图木舒克等县市增幅超过200%,援疆航线和疆内直飞东线航线运量达到370吨,同比增长14%。在产业援疆带动下,南疆四地州产业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南航扶贫产品承运的服装、鞋子、玩具等货物运量达230多吨。

  随着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加快,南航17条国际航线的货物运输量节节攀升,飞往伊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航班舱位供不应求,1月国际运量同比增长59%。

  据悉,南航今年在疆投入了60余架飞机,春运期间执行航班7000余次,在服务旅客的同时,助力新疆特色农产品快速高效走出去。未来,南航将继续借力新疆独特的物流区位优势,加速开拓中国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航空货运市场,让新疆商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