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以富有成效的履职实践 助推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2019年02月26日 09: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2月2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24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政协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富有成效的履职实践,服务自治区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助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的重要学习内容,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总目标,围绕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履职重点,抓好班子成员各自联系点的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一抓到底、每一项措施都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深化对金融形势的认识,围绕自治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的问题,组织各族各界委员和专家学者,积极调研视察,提出意见建议。要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坚持干部考核正确导向,严管就是厚爱,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委员队伍、机关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加强”和“改进”上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一切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建立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履职,交出高质量的履职作业。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程振山,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木太力甫·吾布力、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