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生活方便了 我们就开心了

2019年02月26日 11:5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阿布都外力·亚森和结对亲戚李子仓的妻子张娜一起查看超市商品的保质期。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锦辉 通讯员胡浩浩摄影报道)“现在买东西方便多了,不出小区门就可以选购到家里需要的生活日用品了……。”2月24日,家住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梨香街道天福名庭小区的居民曹淑琴,提着刚购买到的生活日用品,开心地走出了位于该小区的裕毓民超市。

  2018年,库尔勒市党委宣传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自入驻库尔勒市梨香街道民生社区以后,就多方走访和调研,发现位于该社区的天福名庭小区居民们,在日常生活购物中,非常不方便,小区里没有一家正规的便民商店,仅有的一个不足10平米的小商店还面临着搬迁。

  如何解决居民生活中购物不方便的难题?让小区居民不用跑很远,就能够买到日常生活的所需品,一下子成了“访惠聚”工作队每个队员心中的“结”。

  2018年5月份,民生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阿布都外力·亚森,在入户的过程中了解到自己结对亲戚李子仓的妻子没有工作,想在天福名庭小区里面开一个便民超市,但是不知道如何办理相关手续。听到这个消息,阿布都外力·亚森当即表示:“你的这个想法非常好,现在这个小区居民买东西不方便,你有什么困难就说,我们全力支持。”

  说干就干,阿布都外力·亚森带着李子仓一家开始在小区里面找店面,最终店面确定在社区对面,通过3个月的努力,2018年8月,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也跑了下来,商店终于落地了,商店取名为“裕毓民超市”,社区居民购物难的问题也迎刃而解了。

  “通过这几个月的运行,现在我的店越来越规范了,各种生活日用品也逐渐齐全了,很感谢工作队兄弟们的帮忙,要不是他们,我这个店还不知道何时能开起来,幸福来的太快了。”李子仓说。短短6个多月的时间,李子仓的家庭收入也有了明显的变化,效益最好的时候,超市的月收入超过了8000元。

  “我在家里面帮着孩子们带小孙子,日常买的东西特别多,以前要跑出小区,然后再走一段路才有地方买,买个小东西跑来跑去的,很麻烦,现在有了这个超市,方便多了。”居民何素霞说。

  “作为‘访惠聚’工作队的一名队员,为社区群众办一点实事,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我们的一些努力,只要能够得到群众的认可,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民生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阿布都外力·亚森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