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争取2019年中央和自治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9.65亿元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2月26日 12: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阿里木江报道)2月25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财政局扶贫资金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地区争取2019年中央和自治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共计9.65亿元,其中拨付乌什、柯坪两个深度贫困县扶贫资金分别为2.51亿元、8621万元,分别占资金总额的26.01%和8.93%。

  专项扶贫资金主要用于各县(市)开展产业扶贫项目、以工代赈奖补项目及国有农场扶贫项目建设等。其中产业扶贫发展资金7.58亿元、以工代赈资金1.35亿元、少数民族发展资金6090万元等。

  按照相关要求,各县(市)将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三个加大力度”“三个优先保障”的要求,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结合各县(市)2019年乡村振兴战略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计划,提前做好2019年扶贫项目前期工作编制完成项目实施方案,并把发展产业脱贫、转移就业带动脱贫作为攻坚重点。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