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2吨滞销苹果15天售罄 工作队队员倾心帮助成居民暖心人

2019年02月26日 13:01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亚锋报道)“如果没有妹妹及时帮忙联系销路,我家苹果就会坏掉卖不出去了。”2月21日,家住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果园街11巷56号院的吐尔汗江·库尔班紧握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喀赞其街道办事处托特度康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董新萍的手说。

  今年63岁的吐尔汗江一家6口人,多年来,一直以种植苹果为主要收入来源。

  “不到半个月的时间,2吨左右的滞销苹果销售一空,不仅解了全家人的燃眉之急,而且让我更加坚定了今后靠种植苹果发家致富的信心。我今后要加快苹果品种改良速度。”吐尔汗江说。去年32亩苹果园迎来了盛产期,本来满怀丰收喜悦的他看着果园里的苹果却没有一点笑容,由于品种单一、品相不太好,销路令全家人发愁。“到2月5日,家里还有2吨左右的苹果没有卖出去。天气转暖,苹果不易保存,眼看价值1万多元的苹果就要烂在家里,全家人心急如焚,一度想把苹果丢掉算了。”

  春节期间,董新萍给吐尔汗江拜年,吐尔汗江说了烦心事。董新萍回去后,就发动社区干部、工作队队员在朋友圈发销售苹果的信息,挽回了吐尔汗江家的经济损失。

  董新萍说,吐尔汗江是社区苹果种植大户,家里没有冷库,苹果存在地下室,天气升温,苹果容易变质。早一天卖出,吐尔汗家的损失就会小一些。在同事及热心朋友的帮助下,订购电话不断响起,半个月就卖掉了所有苹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