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兵团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超八成投向民生

2019年02月26日 13:0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雷报道)记者从兵团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兵团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2%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2018年,兵团财政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大力向民生领域倾斜,主要在以下方面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持推进兵团“新时代惠民工程”,为广大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支持就业创业,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提高西部大学生志愿者、“三支一扶”等人员补助标准,吸引更多内地劳动力和优秀人才到兵团就业创业;支持教育发展,实现兵团各级各类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全覆盖,兵团全域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安排困难群众生活补助资金,对6.5万名低保对象和1300名特困人员实施兜底救助;支持推动全面实施健康兵团战略;完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全民健身,支持兵团特色文化产业和旅游事业发展。

  会议提出,今年兵团将继续坚持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支持兵团教育保障、就业促进、乡村振兴、向南发展、健康医疗、社保兜底、扶贫帮困、特色城镇建设、公共服务、文化引领等惠民工程,让稳定红利、改革成果、发展成效更多惠及广大职工群众,不断提高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