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3名援疆支教教师踏上征程

2019年02月27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北省援疆支教教师出征动员大会现场。河北省教育厅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2月26日电(李晓伟 周洪松)2月26日,河北省援疆支教教师出征动员大会在石家庄举行,203名河北援疆支教师生集体宣誓,踏上赴新疆支教征程。

  据介绍,这批203名支教教师有73名幼儿教师和130名大学生,他们将赴巴州和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支教。

河北省援疆支教教师出征动员大会现场。河北省教育厅供图

  据悉,自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河北深入开展组团式教育援疆,已累计投入资金3亿元人民币援建38个基础设施项目,并面向巴州、兵团第二师和阿勒泰地区定向招收1100余名学生来河北高校学习,选派860余名优秀中小学教师、大学生到新疆教育教学一线开展支教活动。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部通过实施“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农村教师“特岗计划”、“三区”人才教师专项计划、新疆公费师范生培养、师范生实习支教等一系列举措,教师援疆工作取得重大进展。2018年,各对口支援省市选派“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师生近7000人。2019年,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计划选派2万名教师援疆支教。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