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成风尚 生活更美好

2019年02月27日 10: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从河南来新疆做汽车配件生意的潘永堂是位运动达人,工作之余他总会抽出时间去健身。春节过后,潘永堂自觉体重超标,便来到乌鲁木齐5445运动工场,踏上了跑步机,挥汗如雨地跑起来。

  这家健身馆的负责人张晓晖告诉记者:“春节刚过,健身馆的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了20%至30%。”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注重运动健身的人越来越多,形成了风尚。陈红艳是一家企业的运营主管,春节过后,她也走进“A·曼健身  ”(一家全疆连锁大型健身俱乐部),开始运动减肥。在她的带动下,亲朋好友也参与了进来。陈红艳说:“运动让我找回自信,让我的形体充满了美感,也让我精神百倍投入工作。”

  新疆大学体育教研部副教授罗健群介绍:“把心率控制在安全范围内的瘦身运动,都是科学的。健身减肥的人有各种诉求,有想增肌减脂的,也有想塑形的,还有病后康复的,以及产后恢复的。即将脱去冬装的人们想展示健美的身材,这种心情可以理解。”

  新疆健美协会主席陆峰云介绍:在减少摄入高脂高糖食物的同时,可以多食用些水果蔬菜,在保证身体能量的基础上进行适合自己的运动,尽量不伤及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以及心脏,科学地运动健身。

  据悉,全疆共有213家健身俱乐部,遍布天山南北。乌鲁木齐市健身场馆共计108家,具有一定规模的健身场馆有50多家。专家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追求健康的愿望将会越来越强烈。今后,走入场馆内健身的人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