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产空运出疆量创新高

2019年02月27日 11:1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报道)2019年以来,新疆特产空运出疆量创新高,其中新疆酸奶、阿勒泰大尾羊、皮亚曼石榴等尤其受到内地消费者青睐。

  2月25日,记者从新疆航空货运市场了解到,今年以来新疆特产航空运输出港量再创新高。以市场占比超过五成的南航新疆分公司为例,今年以来,南航在疆货邮吞吐量突破万吨,同比增长5%,其中新疆特产出港量4000吨以上,同比增长近10%。

  包括新疆酸奶、阿勒泰大尾羊、皮亚曼石榴、红旗坡苹果、塞外白酒等在内的商品,借助网购平台与航空运输的便利,在春节前运量维持在每日15吨以上,节后仍保持了稳定的运输量。

  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速,新疆电子商务与物流业的持续发展,更多的新疆特产走出去开拓内地市场。

  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销售经理刘礼兰说,空运新疆特产出疆,春运期间顺丰快递的运量达到日均20吨以上,同比增长超过30%。同时,牛羊肉、水果干果等农副产品则逐渐呈现专业化趋势,品质更高、外包装更精美,产品价格也一路高涨。

  电商平台与物流业的发展,让新疆特产的需求旺盛,从支线航班运往内地的货邮量来看,库尔勒、阿克苏、伊宁、和田始发产品同比增长均在15%以上,莎车、图木舒克等地市增幅超过200%。

  在国际航线方面,南航17条国际航线上的货物运输量节节攀升,飞往伊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航班舱位供不应求,1月国际运量同比增长59%。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