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卖早饭 中午卖串串 晚上还有夜宵来撑场

乌鲁木齐市一些餐饮店“精打细算”分时分段经营

2019年02月27日 13: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早上卖早饭,中午卖串串。为扩大市场销售份额,乌鲁木齐市部分餐饮企业主动适应市场,推出分时分段经营模式。

  2月26日,记者在明园西路的蜀都串串香看到,店门口支起一块小黑板,上面写着早餐系列(粥、包子、煎鸡蛋套餐)10元一份。虽然已到11点钟,但店内还有两位顾客在吃早餐。“我们这片早餐店少,就到这里来吃一点,包子味道还不错。”正在吃早饭的顾客兰先生说。

  目前,明园西路聚集着蜀都串串香、宽窄巷子火锅、麻辣空间、三禾林、火宴山等约10家同类性质的餐饮企业。而在该路段,推出分时分段经营的还有火宴山和花儿鱼坊。

  火宴山是乌鲁木齐市最早推出分时分段经营的餐饮企业之一,推出时间已有10年以上。在该餐饮店前台,记者看到,这里醒目地标明了4个服务时间段:分为午餐、下午餐、晚餐、夜宵。目前,火宴山的分时分段服务经营策略也随着店面的扩张推广到内地。不同时间段就餐价格不一样,满足了不同消费层次顾客的需求。

  不仅是明园西路,包括红山路、南湖南路、阿勒泰路等多条路段也能看到这一变化。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白京堂介绍说,目前在乌鲁木齐,早餐和夜宵经营还是弱项,很多地方没有早餐店,串串店、酒店推出早餐可增加营业收入;而夜宵经营则刚好满足部分因加班下班晚的顾客需求,此外,晚上10点以后正是年轻人最活跃的时候,他们通常这个点出门和三五个朋友聚一聚,减减压,玩到凌晨一两点回家,餐饮店推出夜宵刚好与这部分顾客需求实现精准对接。

  据悉,目前在北京、西安、成都、广州等内地城市,餐饮店分时分段经营较为常见,在北京很多串串店和火锅店还将早餐时间段租赁给第三方经营。在政府部门的主导下,最近几年乌鲁木齐市部分餐饮店如勤和居、鑫都大酒店等也开始主动介入早餐销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