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雪原万马奔腾 摄影达人围观拍照

2019年02月27日 13:07   来源:天山网

万马奔腾壮观景象。

摄影爱好者聚焦拍摄。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 通讯员海沙尔·波尔那力摄影报道)群马飞奔,雪浪飞扬。2月24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喀尔坎特大草原上演“万马奔腾”壮观景象。

  据悉,2019年1月至今,昭苏县已举办了3次大型雪地“万马奔腾”活动,接待上千名来自国内各地的摄影爱好者,“万马奔腾”已成为当地冬季一个靓丽品牌。

  当日,在昭苏县的喀尔坎特大草原上,骑手们一扬马鞭,成群的骏马像离弦的箭奔向茫茫雪原,顷刻间,马的奔跑声、嘶鸣声,相机的咔咔声混成一片。

  除了展示万马奔腾的壮观景象,当地牧民还表演了叼羊、姑娘追。据昭苏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员介绍,昭苏冬季雪量大、雪质优良、结冰期和积雪期较长,滑雪期约150天,具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为此,该县全力打造冬季旅游品牌,计划以马文化为主,做大做强冰雪旅游产业。

  据昭苏马场副场长策帕介绍,该县通过多年不懈努力,马产业得到蓬勃发展,形成了以改良、繁育、畜牧兽医、赛事调训、马术教训、马技表演为一体的专业技术队伍,“国马”的培育已具雏形,让伊犁马“跑起来、走起来、强起来”的目标初步实现。

  昭苏存栏马11.02万匹

  据介绍,昭苏县目前存栏各类马11.02万匹,是国内最适合兴办和发展马术运动、赛事的地点之一。每年冬闲时节,昭苏都会举行大型“万马奔腾”活动,同时还会上演精彩的雪地叼羊、赛马、马拉雪橇等表演活动。“我们举办这类活动主要是为了弘扬本地文化,丰富农牧民文化生活,提升本地冬季旅游的知名度,另外,还可以为农牧民增收致富铺就新路子。”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