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附县抢抓春耕有力时机助推精准扶贫

2019年02月27日 11:55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贾建军报道)连日来,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抢抓有力时机,切实做好春耕生产准备工作,力争实现今年农业生产丰产增收。

  萨依巴格乡阔勒其村现有拱棚76座,其中54座拱棚分配在1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疏附县农业局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田间地头,采取田间培训、结对指导、现场解决问题等形式,帮助村民掌握科学施肥、科学种植、科学管理等春季田管理技术,实现科技人员到户、良种良法到田、技术要领到人,确保今年农民增收。

  目前,村民艾力江·阿布都热依木家的4座拱棚已完成了扣膜,正在进行追肥和平整土地工作。去年他家的4个拱棚收入2万元左右,看到拱棚种植的经济效益后,艾力江对今年的收入充满了信心。他说:“这种田间地头送技术的方法真是太好了,让我不用出门就能学到技术。我有4座拱棚,我要把大棚蔬菜种植、管理好,今年肯定有个好收成。”

  驻村工作队队员肉孜·亚森介绍说:“村里的拱棚3月初开始种植白菜,5月中旬就可以上市,每个拱棚的白菜产量可达2吨左右,白菜收完,紧接着种豇豆,这样一算,每个拱棚一年就能收入6000元左右,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