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麦盖提县2019年第二批优秀青年赴内地就业

2019年02月27日 16: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建军 王鹏君报道)2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刀郎文化广场彩旗飘飘,喜气洋洋,天气虽还有些寒冷,但这里是沸腾的,是充满暖意的。

  2月25日上午,麦盖提县举行欢送仪式,热烈欢送当地组织的1000名优秀青年赴山东、重庆、安徽、福建等援疆省市就业。仪式上,来自麦盖提县八乡二镇的外出务工人员方队整齐有序地来到广场,他们身穿各种颜色的工装,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广场上激昂向上的红歌合唱、欢快活泼的锣鼓,洋溢着浓浓的幸福感。

  据悉,2019年麦盖提县赴内地援疆省市企业务工人员稳定就业已达到1500人。

  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央塔克村外出务工人员祖热古丽·司地克说:“我已连续8年外出务工,最多的一年挣了5万元,让家庭生活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今年,我还动员了村里15名村民外出务工。”

  据了解,长期以来,麦盖提县以推进素质就业为抓手,免费开展各类学习,多渠道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2018年,麦盖提县有2908人赴内地11个省(区)34家企业就业。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