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排孜瓦提村里草莓红

2019年02月28日 09: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和田记者站石莹莹报道)2月23日,在和田地区和田县朗如乡排孜瓦提村的温室大棚里,颗颗草莓娇艳红润,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甜香。

  正在采摘草莓的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艾比布拉 · 阿塔吾拉高兴地对记者说:“没想到种草莓效益这么好。”经过技术员的指导,艾比布拉已经掌握了草莓种植技术。由于草莓品质好、口感好,受到附近村民的青睐,让他着实尝到了甜头。

  艾比布拉说:“春节期间,我们大棚里每天都有许多人来采摘草莓,非常热闹,草莓的销量特别好。”

  排孜瓦提村村民阿瓦妮萨 · 麦麦提努尔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5口人以种地为主,生活比较困难。2018年,在和田地委编办驻朗如乡排孜瓦提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下,阿瓦妮萨利用扶贫资金建起了温室大棚,种上了草莓。阿瓦妮萨还加入了村里的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与阿瓦妮萨一起加入的还有其他9户贫困户。“种植草莓的效益比我们种植其他作物好多了,我对种植草莓很有信心,希望通过种植草莓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阿瓦妮萨开心地说。

  和田地委编办驻朗如乡排孜瓦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马应成说:“近几年草莓市场行情一直都很稳定,种草莓比种其他农作物效益好。2018年,我们引进草莓种植,在不断的学习摸索中,村民的草莓种植管理技术有了很大进步。今年,我们打算扩大种植面积,为农民增收致富开辟新途径。”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