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家蚂蚁金服“智慧县域+普惠金融”启动试点

奇台农户实现“秒贷”福利

2019年02月28日 11: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 通讯员林海明报道)近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依托支付宝平台,启动蚂蚁金服“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试点。从事农业生产的居民用手机就能申请贷款,1秒授信放款,最高可贷款20万元。

  2月27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2018年10月,在福建援疆工作组的助推下,奇台县正式签约成为新疆首个签订“智慧县域+普惠金融”项目的试点县域。今年年初,奇台县“智慧县域+普惠金融”试点项目正式上线启动,奇台农户全面实现“秒贷”福利。

  奇台县电商办工作人员介绍说,该项目采用“3分钟在线申请、1秒钟授信放款、0人工干预”的“310”贷款模式,通过支付宝平台为该县从事农业生产的居民提供1000元-20万元额度不等的普惠信用贷款服务。奇台县坎尔孜乡居民喀斯木·阿卜杜哈哈尔告诉记者,他通过支付宝借到10000元,无抵押,无担保,12个月日贷款利息为0.033%,年化率为12%。

  目前,蚂蚁金服为奇台县农户累计授信额度已达3亿元,已为县域农户累计发放贷款3300万元,助力700多户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