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汪诗云:我的青春我做主

2019年02月28日 13:0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志华摄影报道)做公司主管、做代购、开美容院、开民宿……90后新疆伊犁女孩汪诗云凭着敢想敢干,在重庆市短短几年就打拼下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用勤奋与努力构筑着自己的青春梦想。    

  认识汪诗云的人,都觉得她是一位阳光健康的美女:装束时尚、眉眼弯弯,明亮的笑容中有一种天然的亲和力。2月21日,浏览汪诗云的微信朋友圈,仅这一天,她就发了六七十条动态,基本都是关于韩国代购的产品,从各种化妆品到名牌包包,从时尚首饰到衣物鞋袜,不一而足。从中不难看出,她做微商的努力。

  1992年,汪诗云出生在伊宁市一个快乐的家庭,19岁考入重庆工商大学,学习商务策划管理专业。“我的父母都是特别乐观开朗的人,妈妈喜欢到处去玩,在旅行中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的乐观豁达对我影响较大。毕业后我选择留在重庆,虽然父亲很希望我能回新疆工作,但对于我的选择,他们总是给予充分的支持。我做的每一次小尝试,他们总是会说:“只要你想做就去做吧,有需要帮忙的就告诉我们。”汪诗云说,一直以来,她都很感谢父母的支持。

  2015年汪诗云大学毕业,进入重庆商社集团新世纪百货公司下辖的世纪新都百货公司,这是重庆以及西南地区业绩最好的百货公司之一,现在她主要负责公司的营销策划工作。

  说起进入公司的经历,汪诗云不无骄傲。“我从2014年就开始做韩国代购了,当时还没有毕业。能得到这份工作,我觉得和做代购不无关系。当时面试的经理问我,一楼的化妆品品牌我认识哪些?因为做代购,所有的化妆品品牌我都知道,自己也在用,最后应聘的学生中就录取了我一人。”

  短短几年的历练,汪诗云的能力得到多方面的锻炼。每周负责公司微信公众号的推文、定期举办沙龙活动、每年组织几档大型营销活动以及日常VIP客户维护……商场各项活动的策划执行工作汪诗云都已轻车熟路。“我比较喜欢活动策划方面的工作,通过一次次活动,能学到很多东西。因为是自己喜欢的工作,哪怕经常加班也不会觉得辛苦。”汪诗云说,这份工作让她找到自身的价值。

  “三四年前,韩国半永久美容项目刚火起来,我就从韩国请了一位关系不错的院长来重庆做韩式半永久项目,到2017年,我就在重庆开了一家皮肤管理中心。2018年,抖音抖火了重庆,我又开了几间民宿。目前,生意都很好,其中民宿在重庆协信时代广场商圈排名第一。”汪诗云说起每一次创业的经历似乎都很轻松,但其中的辛苦大概也只有她自己知道。

  “去年七八月,正是重庆最热的时候,我刚定下准备做民宿的地方,房间都很陈旧,需要重新装修和布置,都是我一个人去完成。”跑市场、订家具、找师傅,汪诗云因为要上班,只能利用下班时间去做这些事情。夏日炎炎的中午,找人拉材料,整个人像雨淋般被汗水浸透……整整一个月,汪诗云干得热火朝天。

  做任何事,汪诗云觉得诚信最重要。“到11月就是淡季,大部分民宿基本会在‘十一’期间涨价来平衡盈亏,但我因为经验不足,早早就将房间订了出去。‘十一’长假期间,曾有来客想以888元的价格入住,让我把之前预订的顾客退掉,但被我拒绝了。”汪诗云说,虽然后者的价格比之前预订的高出几倍,但想到大家都是高高兴兴出来游玩,如果她取消了之前顾客的预订,那他们再去找房间也不容易,她希望每一位入住的客人都能留下一段美好回忆。就是这样朴素的想法,虽然让汪诗云在后来的淡季亏损了两千多元,却收获了最终的生意红火。

  作为新疆人,汪诗云觉得很自豪。“我在重庆认识了很多新疆老乡,在各行各业做得都很不错。我觉得新疆人的性格用重庆话说就是耿直,对待每一个人都会很真诚。”汪诗云说,她每年都会回家过年,椒麻鸡、面肺子、炒米粉是她喜欢的美食,春有百花冬有雪是她惦念的时节,父母亲情是她永远的牵挂。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就是好奇心很强,没做过的都想试试。现在这几个项目也是机缘巧合下做成的,虽然有些小挫折,但都靠自己的努力解决了,去年除工资外,我有40万元左右的收入吧。”汪诗云觉得很欣慰,“很多人也说,我当时拿来开店的钱如果投资房产,现在估计都赚翻了,但我不这么认为,买房固然会赚得更多,但通过开店我得到了更多的经验和经历,无论成功、失败,我更享受这个努力的过程。”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一首诗,汪诗云将它奉献给了喜欢的事,收获的是忙碌与充实。她相信,在这样的充实中,每一个日子都是青春闪亮的注脚,沿着它行走,未来的风景一定会更加迷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