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米恩华:提升会协商、善议政本领

2019年03月01日 09: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2月25日,记者走进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米恩华的办公室时,他正伏案修改题为《搭建对外投资信息服务大数据平台助力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提案,再过几天,这份提案将提交到全国两会上。“通过平台建设,可将涉及‘一带一路’分散的、零碎的、海量的信息进行集中收集、整理、分析、归纳,形成各类专题数据库,帮助民营企业补齐对外投资信息不对称的短板,为民营企业提供有价值的投资意见和建议,提升企业境外投资软实力。”米恩华说。

  一年来,米恩华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全国政协委员,以“会协商、善议政”为追求目标,不懈努力着。

  米恩华深知,华凌集团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源于党的好政策,源于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他心存感恩。去年以来,米恩华带领企业积极投身“千企帮千村”行动,为于田县帮扶村送去资金,助力当地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村民实现就业。

  今年,米恩华将协商议政的目光投向围绕“聚焦总目标,发挥民营企业作用,助力深度贫困县精准脱贫”“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在推动“千企帮千村”行动精准落地、壮大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献良策、出实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我们将以市场升级改造和创新经营为突破口,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逐步实现经营管理方式向‘精细化’转变、主体产业向‘商场化业态’提升转变、华凌物流业向物流园区集中管理转变。同时,计划投资建设新疆最大的工业废弃物综合处理中心。”米恩华介绍,他们还将全力打造“中国新疆—格鲁吉亚”商贸物流圈,进一步加强与西亚、中东、东欧等地的经贸交流与深度合作。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新的一年,我将始终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增强履职本领,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担当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重任!”米恩华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