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命名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新疆4个学雷锋典型上榜

2019年03月01日 10:1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玉召报道)近日,中宣部命名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此次命名的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新疆有两单位和两个人上榜。

  塔城地区托里公路管理分局老风口防风雪抢险基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河子大学心缘心理健康协会入选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名单。新疆旅游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雷锋车队队长尤佩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三十一团关工委副主任伍元秀(女)入选第五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

  据了解,于1975年5月建成的老风口道班、现今的老风口防风雪抢险基地,距离托里县城25公里,承担着省道221线、省道317线和省道318线所辖路段防风雪保交通任务。2015年1月6日,“老风口护航抢险队”成立,4年多来共清除积雪1700余万立方米、救助被困乘客15259人次、救助被困车辆3928辆次。

  心缘心理健康协会隶属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团委,多年来以“创意改善社会,公益温暖石城”为目标,坚持开展日常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1957年出生的尤佩纪,曾在新疆煤田地质局156勘探队工作了20多年。1995年进入新疆旅游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出租车。2002年,在尤佩纪的努力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旅游出租汽车公司组建了交通行业首家志愿者活动组织——“雷锋志愿者服务车队”,每逢节日都组织学雷锋主题活动。作为雷锋车队队长,尤佩纪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开出租车20多年来,在乌鲁木齐市组建各类志愿者队伍12支,团结凝聚队员,齐心协力让雷锋车队名副其实。

  今年62岁的伍元秀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三十一团,自2008年退休以来,不仅主动承担起关工委副主任一职,还在关心关爱团场下一代、服务团场大局、“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多年来,她认真开展“帮助贫困生重返校园”“帮教结对”“老手牵小手”“校外辅导站”“老兵讲堂”等活动。2009年至今,伍元秀已花费10余万元为团场的下一代购买各类学习用品,她的事迹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广为流传,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典型。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