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给小微企业上门送减税降费政策“红包”

2019年03月01日 11:2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宁艳报道)2月28日,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与乌鲁木齐市税务局驻高新区(新市区)石油新村街道九家湾路北社区工作队,联合开展上门给小微企业送减税降费政策“红包”活动,现场解答纳税人政策疑问。

  位于西环北路的乌鲁木齐和赢嘉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是去年5月开始从事新房和二手房买卖、租赁业务的。该公司客户经理阿巴衣·哈不都拉说,税务人员把减税降费政策“红包”直接送到了店里,作为一家刚起步的公司,今年就能享受到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范围从每季度9万元放宽至每季度30万元,他们创业的信心更足了。

  佳立工美图文店的赵绘江接过政策“红包”,打开看到里面装的是一份10项减税降费政策全知道的二维码。赵绘江迫不及待对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二维码扫了扫,点击进去详细了解了相关政策。

  “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省下的就是赚到的,对于我们这些个体户和小微企业来说,就是真金白银的实惠。”赵绘江说。

  据了解,2019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今后三年,乌鲁木齐市实行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50%的最高幅度减征“六税两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乌鲁木齐市税务系统通过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上门辅导培训、强化咨询辅导服务岗窗、开设简事易办窗口、实施错峰申报和多平台同频互动宣传等六项举措,深入贯彻落实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首府落地生根。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薛春光说,今后还将继续加强点对点辅导、面对面宣传,让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精准惠及更多纳税人。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