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信念跟党走

2019年03月01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 巴哈特·何德尔拜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儿女团结奋斗,天山南北发生了巨大变化。然而,“三股势力”不愿看到新疆的稳定发展和繁荣富裕,为了达到其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大肆歪曲篡改新疆历史,煽动民族仇恨,企图搞乱新疆的意识形态。我们必须正确认识新疆历史,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是团结群众、凝聚人心的根本,也是铲除错误思潮影响、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精神力量的根本。我们必须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坚决斗争,确保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紧紧围绕总目标,始终把增强政治意识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视为生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始终把稳定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做到在落实总目标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充分认识新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尖锐性,深刻认识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

  紧紧围绕总目标,始终把增强大局意识作为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维护稳定没有局外地区、没有局外单位、没有局外人的思想,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带头揭批“双泛”思想、宗教极端思想等错误思想。积极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牢马克思主义“五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紧紧围绕总目标,始终把增强核心意识融入情感信念之中。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坚决同一切诋毁党的形象、损害党的声誉、破坏党的团结的言行作斗争,带头维护党的权威和形象。实践一再证明,只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新疆各族人民才能过上幸福安康的现代生活。

  紧紧围绕总目标,始终把增强看齐意识作为行动自觉,时刻保持步调一致。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要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时刻对标对表,始终保持同心同德、步调一致,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推进新疆各项事业繁荣发展作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我要时刻肩负起职责使命,与各族兄弟姐妹一同铸就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钢铁长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