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职责使命 不负人民重托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赴京侧记

2019年03月02日 00: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赵敏报道)又逢一年两会时,群贤毕至赴北京。肩负着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重任,带着新疆各族群众的殷切期望,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出发了!3月1日清晨7时许,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们乘坐的航班飞离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前往北京参加3月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此时乌鲁木齐天还没亮,但政协委员们热情饱满,当飞机稳定飞行在万米高空时,他们就进入了工作状态:有的人修改、校对自己的提案,有的人围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热点话题交流讨论,有的人认真回答记者的提问。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古丽帕丽·阿不都拉从背包里掏出厚厚的一叠打印稿打算再改一改,这是她带来的7份提案,承载着她对于新疆发展的思考:加强新疆旅游扶贫工作人才的培养,加快新疆体育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力度,推进南疆四地州教育均衡发展……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希望每一份提案都能精准地表达出各族群众的期盼。

  坐在旁边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邓红也一边翻看提案,一边与同行的记者交流讨论。这次邓红带来了关于“一带一路”建设、产业援疆、精准扶贫、推进纺织服装业发展等方面的提案。为了做好这些提案,去年邓红多次深入基层调研。“政协委员意味着责任和使命,应该紧紧盯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盯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邓红说。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杨杰非常关注乡村振兴。他认为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农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提高农民生活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国家能继续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创新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进一步改善新疆农村人居环境。”杨杰说,近年来,新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随着新疆各项工作不断推进,相信新疆的未来会更美好。

  履职无处不在。飞机上,委员们讨论的话题无不与百姓息息相关,无不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11时许,飞机平稳降落北京,委员们步履坚定地走下飞机,奔赴这场“春天的约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