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全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2019年03月02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 尼牙孜·阿西木

  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对标新时代新疆工作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坚定坚决担负起党员干部的责任,为实现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坚定理想信念,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立身之本、力量之源。近年来,被查处的“两面人”之所以违纪违法走向犯罪,就是因为理想信念出了问题。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党员干部要自觉担负起引领新疆各族群众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的光荣使命,用马克思主义“五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扶正祛邪、强身健体,用理想信念的灯塔照亮前行之路。

  主动担当尽责,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素质。一是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为政之魂。要绝对忠诚于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聚力总目标,始终坚持以总目标为统领,时刻聚焦总目标、坚定落实总目标。二是坚持把个人干净作为立身之本。要锻造“实现总目标、争当排头兵”的坚强干部队伍,持续巩固扩大“忠于祖国反分裂、亮剑冲锋筑长城”活动成果,将发声亮剑活动引向深入,让“两面人”无处藏身、无所遁形。三是坚持把敢于担当作为成事之要。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自觉承担起实现总目标的时代责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机制,坚决清除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和群众基础。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铸就反恐维稳的铜墙铁壁。一是加强群众工作,发动群众参与到实现总目标的各项工作中。我们要始终在思想上把群众置于心中最高位置,在行动上引领群众紧跟时代,在方法上深入到群众的心坎上,大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凝聚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磅礴力量。二是要身先士卒,带领广大群众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我们党员干部要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在作风上,坚持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分看,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坚决向“四风”“四气”开刀宣战;在落实上,坚持自我加压、扬鞭奋蹄,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办好;在成效上,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以优异成绩推动各项安排部署落地生根。三是以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广大干部群众树形象、作表率。我们党员干部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反分裂斗争的考验中始终成为时代先锋、中流砥柱、民族脊梁。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