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共赴新征程 共担新使命——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2019年03月04日 09: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 任江报道)3月的北京,万众瞩目。3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着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各界人士的期待与重托,迈着坚实步伐走进人民大会堂,与两千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一道,共同赶赴这一春天的盛会。

  一年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汇聚民智,在实践中寻找问题的答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以求真务实的履职,推动协商民主高效运转。

  15时整,大会开幕。委员们听取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精炼务实的报告充分展现政协工作的累累硕果,绘就新一年工作的美好蓝图,引起了委员们的强烈共鸣。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表达着委员们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充分认可,更饱含着委员们在新起点上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崇高责任感和使命感。

  邓红委员认为,报告站位高、定位准、方位明,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后,民主党派人士深感舞台更大、履职范围更广。我们必须更深入地调查研究,才能更好地建言献策。”

  “成绩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去年政协工作更加务实,创新开展协商议政,议题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杨杰委员说,报告简洁凝练,重点突出,让我更加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明确了,思路清晰了,一定能为改革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共立案4567件提案,交165家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9年2月20日,99.2%已经办复。巴合达吾列提委员对这组数字印象深刻:“很多提案或聚焦助推高质量发展,或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凝聚共识抓大事、议大事,十三届全国政协在履职的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我们只有把工作做实做细,才能不负重托。”武钢委员说。去年,他6次赴南疆地区调研农村发展情况,倾听农民心声。

  “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就是要把群众想说的话、期盼的事带上两会,密切联系所代表界别的群众,从他们的关注点中寻找参政议政的话题,努力让大家感受到人民政协离群众很近。”迪丽娜尔·阿布拉委员说,“伟大时代激发创作热情,今年我要继续深入基层,用更好的作品反映新时代、记录新时代、展现新时代!”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又一年。委员们信心满怀,共赴新征程、共担新使命,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