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2019年03月04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轮台县阳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图尔荪·托乎提

  我生在轮台、长在轮台,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想成为一名军人保家卫国。1992年12月,我踏上了从军的征程,怀着对部队的敬意、向往,我和战友们在军旗下庄严宣誓,誓死保卫祖国。在部队的五年,通过不懈努力,我从一名新兵逐步成长起来,并顺利毕业于新疆人民武装学校。1996年6月,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的那一刻起,我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1997年9月,我退伍后走上地方工作岗位。我时刻告诫自己,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看看我的家乡,如今的阳霞,各族群众勤劳奋进,不断追求幸福生活。社会一片祥和景象,社会稳定红利不断释放,各族群众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技术、学文化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各族干部群众对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交口称赞,对新疆的美好明天充满信心。

  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我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新疆“四史”,树牢马克思主义“五观”和“三个离不开”思想,带头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通过入户宣讲、组织召开“家庭会议”等方式,真正把党的恩情和“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对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的感恩之情,引导各族群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众人拾柴火焰高。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神圣使命。我坚信,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努力拼搏,一定能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一定能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