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开启“两会时间”

【小天跑两会】把握参政议政机会 珍惜两会每分每秒

2019年03月04日 11:43   来源:天山网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记者们忙着拍摄。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初春的北京,备受瞩目。3月3日,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汇聚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共同为改革发展谋良策。

  当日中午,来自新疆天山南北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身着盛装、满怀期待,乘车前往人民大会堂。

  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这也标志着两会时间正式开启。

  认真调研,在熟悉的领域开展研究

  听民声、集民意、汇民智,在熟悉的领域开展调查研究,在新疆大地上寻找问题的答案。履职路上的每一天,全国政协委员们都在认真完成“作业”,上交“答卷”。

  当日,全国政协委员迪丽娜尔·阿布拉精神抖擞地参加盛会。“大会为政协委员履职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作为文艺工作者,今后我要更多地深入基层调研、学习,创作出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新作品,献给祖国和人民。”迪丽娜尔·阿布拉委员说。

  全国政协委员悦仲林同样心情激动。去年他提出的新疆林果产品走进中石油加油站提案获得了良好答复。悦仲林今年将继续跟踪、继续推进这项工作,并建议以公司化运作方式将新疆优质的林果产品推向全国,运用体制机制保证精准扶贫措施到位,能为南疆林果业的特色产品搭建长久、持续的销售平台。

  “我相信今年将会有更多的新疆林果产品走进中石油加油站,新疆林果产品‘走出去’步伐会越来越快。”悦仲林说。

  积极建言,把建议说到点子上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挥好引领作用,汇众智、凝共识、聚群力,要把建议说到点子上。

  为了新一年的履职,全国政协委员邓红的调研从未停止过,邓红这次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中欧班列提出建议。她表示要把握好每一次参政议政的机会,珍惜两会时间的每分每秒,把握时代的脉搏,反映民生,更好地围绕国家的各项战略目标及中心任务献计出力。

  “大会让我更加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方向,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政协成立70周年这个节点上,我要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议政建言、凝心聚力,为党和国家各项社会及政治建设建言献策,将每一个问题都提到点子上、落到实处。”她说。

  全国政协委员杨杰说:“大会提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说明这项工作受到了充分肯定,我也将在新的一年中,时刻关注新疆各项事业的发展,我坚信各族群众一定会为新疆发展团结一心,为努力建设美丽富裕的新疆而拼搏。”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