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为梦想努力的陈爱红

2019年03月04日 11:28   来源:哈密日报

陈爱红正在摊做肉夹馍要用的面饼。曹梦迪/摄

  天山网讯(记者曹梦迪 通讯员李静摄影报道)“老板,来一个肉夹馍,我要带走。”“好的,请坐,马上来。”2月26日中午,陈爱红的肉夹馍店里来了不少顾客,他一边娴熟地制做着肉夹馍,一边热情地招呼客人。

  初到哈密 跟着大姐学手艺

  今年25岁的陈爱红是甘肃人,大姐和二姐早些年就已来到新疆打工,在姐姐们的描述下,陈爱红对新疆很向往。2014年,年仅20岁的陈爱红来到哈密打拼。

  初来乍到,陈爱红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收入不稳定。他决定学一门手艺,找一个稳定的工作。他的大姐开了一家肉夹馍店,陈爱红便来到店里当学徒。

  做肉夹馍第一步就是做面饼,可是这第一步就难倒了陈爱红。发面要放碱面,放多了就发过了,放少了又发不好,没有经验的他只能慢慢摸索,好不容易掌握了比例,新的难题又来了,揉面要用巧劲,可陈爱红最大的特点就是手劲大,一锅饼蒸出来,陈爱红拿给客人品尝评价,可得到的都是差评。“看大姐做饼那么简单,我这咋就这么难。”陈爱红说。

  为此,陈爱红牺牲了休息时间,学习、实践、摸索,从制作面饼到调配菜品都下足了功夫。一年后,陈爱红终于学有所成,他还有了回头客。

  这时恰逢大姐要转行,陈爱红打了欠条把姐姐的店盘下来,开始自己经营这家店。

  重新选址开店 收获成功

  初次开店,让只会做饭的陈爱红有些不知所措。有的老顾客来吃饭一看老板换了,也不尝尝味道转身就走。陈爱红又不擅长招揽客人,因此损失了不少客源。

  陈爱红只能靠着手艺培养新顾客,他叫来二姐帮忙,姐弟二人共同打理小店,店里的生意慢慢有了起色,但昂贵的店铺租金让陈爱红攒不下钱。

  2018年下半年,陈爱红决定重新选址开一家真正属于自己的肉夹馍店。他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城区到处选址,去各个肉夹馍店品尝、改进。12月初,位于复兴北路的新店正式开业。

  虽然换了新店,但有些老客户常来找他,只认准他做的味道,店里有了稳定的客源。

  如今,陈爱红的肉夹馍店已经步入正轨。他打算今年在哈密买房,结婚成家,继续努力打拼,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