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学雷锋一条街挂牌

19支志愿服务队200多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2019年03月04日 12:1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3月2日,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石化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一条街上,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理发活动,居民正在享受理发服务。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宋建华摄影报道)家电维修,义务理发,修鞋配钥匙…… 3月2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石化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一条街在乌石化十四区市场挂牌,今后居民每个月都能享受志愿服务。

  当日,石化街道联合乌石化公司,开展了志愿服务一条街首场“奋进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活动,19支志愿服务队2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19支队伍沿着街道两侧排开,分门别类开展志愿活动。

  在乌石化公司职工王爱军的家电维修服务队服务点,不少居民拿着收音机、电饭煲、热水壶等家电前来维修。

  从2013年开始,王爱军就自发开始为居民免费修理家电,如今已有6名志愿者加入他的队伍。

  居民吴宗英量了血压,还免费配了个钥匙。她说,自己会剪头发,下次搞活动,也来当志愿者。“这条街叫志愿服务一条街,大家要当受益者,也要当志愿者,这条街才能更红火。”吴宗英说。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大家发放了服务卡,上面印有每月志愿活动的安排。

  据了解,石化街道将与乌石化联合,在志愿服务一条街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活动,将这里打造成服务民生品牌。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