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两会】亚太多国聚焦中国两会

2019年03月04日 17:2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每年的两会都是世界观察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今年的“两会时间”已经来临,海外对两会有哪些关注点呢?接下来我们就来分别连线央视亚太中心站、北美分台和亚欧中心站的记者。

  首先连线亚太中心站记者金东。金东,亚太各国都关注今年两会什么内容?

  亚太地区与中国地理距离近,经贸联系紧密,对中国的两会历来关注。今年,亚太多国也是派出记者团队,前往北京实地报道,现在已经是发回多篇新闻。

  尼泊尔《安纳布尔纳邮报》发表关于两会的专栏文章说,尼泊尔很多政商界人士都在关注两会。中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往来、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等都对全球经济版图产生了重大影响。

  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关于两会的报道重点关注中国经济发展、外商投资法草案、减税降费措施等内容。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说,作为观察中国政治经济形势和走势的重要窗口,两会看点众多。

  此外,亚太多国的政要、学者也都期待中国两会传递出他们各自所关心的信息。去年,习主席对南太平洋国家巴布亚新几内亚进行了访问。前不久,我对巴新总理奥尼尔进行了专访,一起来听一听他对两会有着怎样的关注。

  在专访中,奥尼尔称赞习主席去年对巴新的访问为两国发展开启了新篇章。他强调,中国经验值得巴布亚新几内亚学习借鉴。

  巴新总理奥尼尔对中国领导人引领中国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予以高度认同,对中国不断为亚太地区的发展所做的贡献予以赞扬。对于这次中国的两会,巴新总理和许多亚太国家的政要,专家和学者一样,对两会将给出哪些新的中国思路,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表示期待。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