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尉犁县“菜单式”送学增强“四力”

2019年03月05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巴州记者站李伶报道)“讲好扶贫故事,要到田间地头,真正到群众身边,才能挖掘到打动人心的好素材……”2月24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庞博为该县乡镇扶贫干事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新闻业务课。

  “通过培训,我了解了消息和通讯的写作方法,也学会了如何从日常工作中发现新闻线索。”尉犁县古勒巴格乡扶贫干事刘少青课后感触颇深。

  “基层通讯员需要什么,我们就讲什么,这种‘菜单式’的送学上门活动实用性强,因此很受欢迎。”庞博说。

  新疆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尉犁县围绕如何锤炼一支高素质、有能力、有才干的宣传干部队伍,定期开展“菜单式”送学上门活动。

  “下一步,我们还将分批组织乡镇宣传干事、‘草根’宣讲员和文化能人‘走出去’参加各类培训,同时邀请专家学者‘走进来’授课,在交流学习中提升大家的思想认识、理论水平与业务水平。”尉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静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