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高寒环境下主动取暖难题

智能加热技术落户新疆

2019年03月05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2月26日,热能“黑科技”——温度记忆智能半导体材料技术落户新疆。

  由天津渤海伊丝特公司与天津瑞肯新型材料公司共同成立的新疆伊丝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就自主研发的智能加热技术等,与本地企业展开多层面合作。

  新疆天津企业联合会(商会)与新疆舒特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达成技术授权合作并正式签约,舒特工贸由此将具备热能服生产能力。新疆天津企业联合会(商会)会长蔺青介绍,此次新一代加热材料技术落户新疆,是在新疆天津企业联合会(商会)近两年的跟踪、介入、助力推动和在自治区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下,天津新材料技术与新疆服装制造业的一次有效融合,将带来传统服装产业结构升级,推动服装产业迈向“可穿戴智能装备产业”。同时,新疆伊丝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对新疆具备一定技术吸收能力的服装工厂进行技术输出和授权。

  温度记忆智能半导体材料的发热温度是传统碳纤维等材料的两三倍,材料自身具备温度记忆能力,一旦达到材料预设的“温度记忆点”,电阻会切断电路,以此保障使用的安全。新一代智能加热技术和系列产品将大幅提升对高寒户外作业人员的健康保护能力,提升作业人员的工作效率,解决高寒环境下主动取暖的难题。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