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阿克苏和田推出20条旅游线路

走!3月中旬至4月初去和田赏杏花

2019年03月05日 12:3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 通讯员刘黎报道)近日,阿克苏地区推出了以“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为主题的14条春季精品旅游线路。同时,再过半个月,和田地区的杏花就要盛开,当地6个县市纷纷推出赏杏花的好去处。

  3月4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阿克苏地区将优化区域布局,设计旅游精品线路,包括一日游线路、二日游线路、三日游线路。线路包括世界自然遗产风光探险、少数民族风情、世界文化遗产古迹探秘、金秋胡杨摄影等。

  据介绍,今年阿克苏地区将加快“南疆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目的地”建设,培育“天山廊道世界遗产旅游产业带”,以拜城克孜尔石窟为重点实施5A级景区创建工程,梯次推进阿克苏多浪河景区(包括柯柯牙荒漠化治理工程)、阿瓦提刀郎文旅产业园、新和汉唐屯田遗址公园、沙雅世界胡杨公园、拜城康其湿地等景区提质增效,年内将克孜尔石窟成功创建成国家4A级景区,将康其湿地公园成功创建成国家3A级景区。 

  阿克苏地区还将充分发挥旅游资源大区优势,大力开发低空旅游,满足国内外中高端游客旅游消费升级新需求;重点建成阿克苏柯柯牙自驾车营地、温宿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房车营地、天山来客大本营、库车国家地质公园房车营地、乌什县自驾车营地等14座自驾车房车营地。

  同时,将阿克苏“好果源”品牌推广与旅游推介紧密结合,支持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库车大馕、柯坪薄皮馕等品牌做大做强,大力发展王子碗、农民画、民族手工刺绣等旅游商品生产。打造旅游商品街区1条以上,在辖区3A级以上景区、3星级以上饭店设置旅游商品销售区,年内开发旅游商品两种以上。

  此外,在和田地区,伴随气温上升,和田市吉亚乡等县市草木逐渐返青、杏花争相绽放,娇艳的花儿、翠绿的麦苗点缀着乡村每一处风景,美不胜收,正是“满阶芳草绿,一片杏花香”。当地6个县市根据各自特色推出6条不同的赏花线路,供游客出游玩耍。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