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已完成6300余家“疆企上云”

2019年03月05日 12: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新疆数字经济规模达2800亿元以上,同比增速超过10%。新增12家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示范试点企业、150家系统集成和软件企业,目前已完成6300余家疆企“上云”。

  近日,工信厅推进处处长郭玉峰告诉记者,按照自治区“疆企上云”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安排,目前已完成6300家上云企业的基础上,今年将持续推动和支持企业“上云上平台”,指导云服务提供商提高云服务能力。到2020年,将实现3000家企业与云资源深度对接,打造自治区云应用标杆企业50家,行业云平台20个,带动万家企业“上云”和万个APP应用开发云。

  据介绍,企业上云,是企业基于自身业务发展和信息技术应用需求、使用计算、存储、网络、平台、软件等云服务,优化生产经营管理,提高业务能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疆企上云”最重要的就是引进培育云平台。今年,新疆进一步推进数字经济快速成长,争取年底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全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26%以上,力争培育形成1-2个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责任编辑:张赏华 ]